飞球

这里飞球,渣文手一只,沉迷双黑无法自拔,不定期产粮嘿x

记忆碎片【双黑/太中】

*cp:太宰治x中原中也

*一篇刀子xx看了同名电影后开的脑洞

   【01】
   太宰治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。
   他无法记住十分钟前看见的任何人和事,无论是怎样令人难忘的事情,只要十分钟一过,这个世界对他来说就是完全陌生的,准确地说,自从他得这个病以来,他每天能记住的,就只有自己的名字而已。他的记忆里不存在任何人,包括他的恋人中原中也。
 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刚确定关系的时候,还没有得这个病,用中也的话来说:"这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脑子突然就坏掉了。"
  太宰治每天最常做的事,就是看照片。照片下有各种各样的备注,记录着一些重要的人和事。这个记忆方法是中也提出的,他实在无法忍受自己每天早上醒来,总是看见恋人用迷茫的眼神望着自己,这让他烦躁地想打烂太宰治的下巴。于是他在自己的照片上写下“太宰治的恋人——中原中也”几个大字,然后将照片交给那个欠揍的男人,

“拿着,以后别他妈再用那种眼神看着我,如果下次再敢忘记我我就揍你,揍到你想起我为止!”

太宰治接过了照片,看着上面一脸别扭的小矮人,微笑道:“知道了,中也。”
   
   【02】
  意外总是来的很突然。中也身为港口黑手党现任的五大干部之一,不免会有一些棘手的任务,然而这次任务的时间似乎比以往都要长一些,整整一周的时间。这就意味着,太宰治需要在这一周里不断地看照片,以至于不会忘记恋人的存在,这对他来说是个挑战。
  临走前一天的晚上,中也再次站在了太宰治面前
"喂,太宰,你还记得我是谁吧?"

"当然,能戴品味这么差的帽子的人,除了中也你以外找不出第二个了"。

"你这混蛋!信不信我把你仅存的那点智商也给打出来啊?!"

"如果中也希望我彻底忘记你的话,请便哟~"

"啧,你这家伙..."中也突然沉默了一下,然后抬起拳头轻轻地碰在太宰治的胸口,低着头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了一句:"你这家伙可别再把我给忘了啊..."

太宰治回握住抵在他胸口的那只拳头,温柔道:“知道了,中也。”

   【03】
  太宰治弄丢了很重要的东西。当他发现这件事的时候,是在中也的葬礼上。中也的手下将一顶染着血的,品味极差的帽子交到他的手中,安慰了几句,

“太宰先生,这是中也先生的遗物,我们都没想到事情会发生得这么突然,当时中也先生......总之,请您节哀吧。”

手下止住了话,因为他看见太宰治死死地盯着那顶帽子,像是要把它盯出个洞来,他的眼神显得有些空洞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如果我再这么说下去他或许会崩溃的...”手下这样想着,转身准备离开。

“等等...”

“还有什么事吗?太宰先生。”

太宰治举起手中的帽子:“这是谁的帽子?”
手下无比诧异:“是中也先生的啊。”

“中也先生是谁?”

“是...您的恋人啊。”

“中也...中也...”太宰治默念着这个名字,手下意识地向风衣口袋里摸去,但是里面空空如也。
  他开始慌乱起来,潜意识告诉他那里面本应该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。
  手下见到他紧张的样子也有些疑惑,

“太宰先生是弄丢了什么东西吗?”

太宰治愣了一下,接不上话来。

第九分五十九秒,手下再次询问他是否弄丢了重要的东西时,太宰治终于回答道:

“没什么,可能是我记错了。”

他终究还是将他遗忘在记忆深处。

——END

评论(1)

热度(50)